空军在“联接中外、沟通世界”中讲好新时代强军故事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玉清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6-27 19:54:55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记者张玉清)多语种多方言宣传片《中国空军新航迹》《“神威”和“战神”相约》,在海外社交媒体和国内新媒体上热播;中英文版纪念封《人民空军多型战机绕飞祖国宝岛巡航》,公开发行让国际友人、海外华人和社会公众充满兴趣……空军在向“世界一流”迈进中扎实迈出“联接中外、沟通世界”新步伐。

在空军26日召开的外宣专家座谈交流会上,专家们认为,空军是战略性军种,既要争取国际舆论的理解支持,又要回应人民群众的深切期待。语言能力建设将为我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跨文化交流是语言能力建设的根本所在。随着中外空军联演联训和国际军事交流活动的不断推进,要重视发挥跨文化交流的“向心力”。

专家认为,要把强军故事与国际化表达结合起来,用喜闻乐见、耳目一新、中外互通的表达方式和传播手段,让强军故事传得出、传得广、传得响。

近年来,空军警巡东海、战巡南海、前出西太、绕岛巡航,多在第一时间向海内外发出声音、宣示意志,把握了国际舆论主动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