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林芝军分区严格按照新大纲强化小散远单位练兵备战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添昊 高瞻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7-02 08:25:17

西藏林芝军分区严格按照新大纲强化小散远单位练兵备战

越是小散远 越要真严实

近日,西藏林芝军分区半年军事训练总结大会上,某油库的考核成绩让大家眼前一亮:去年还因训练成绩不理想被通报批评,今年以来官兵训练成绩全部合格,优秀率达70%。这是该军分区按照新大纲从严施训,强化小散远单位练兵备战意识取得的成效。

该军分区下属多个小散远单位。因训练场地设施不完备、组训力量相对薄弱等原因,这些单位容易出现偏训漏训弱训现象,影响部队整体战斗力提升。新大纲颁布施行后,该军分区针对小散远单位实际,制订“挂钩帮带、培养人才、定期考评”抓训方案,推动小散远单位落实“训全、训严、训实”要求。他们遴选多名训练骨干赴各小散远单位,对官兵进行摸底考核,针对短板弱项建立训练档案;每名训练骨干挂钩帮带5至6人,并将训练时间、内容、成绩和升级情况,绘成训练成绩曲线图,训练部门定期汇总讲评。同时,军分区纪检部门联合训练部门成立训练督导小组,深入各小散远单位训练场现场督导,从严纠治组训标准不高、偏训漏训等问题。

“越是小散远,越要真严实。”该军分区领导告诉笔者,此次半年军事训练考核中,所属小散远单位官兵成绩优秀率比去年同期提升11%。(王添昊、高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