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联勤保障中心完善民用运力动员机制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雷响 林铎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7-03 08:02:21

油料精准配送,车辆有序调度,编队按时抵达……近日,在某调度指挥中心,笔者通过荧屏观看了桂林联勤保障中心战略投送支援车队为空军某部运输油料的全过程。这是该中心完善民用运力动员机制,运用战略支援队伍保障部队的一个缩影。

针对保障对象繁多、部队演训任务重等实际,该中心深入推进实施军民融合战略,积极组织民用运力参与部队运输投送保障。为确保民用运力使用规范化,他们与某航空公司、地方大型公路运输企事业单位、某轮船股份有限公司等签订联合保障协议,建立军地联合运输投送保障机制,与保障区内的战略投送支援机队、车队、船队共同修订方案,确保部队一有需要能立即靠前保障。

近年来,桂林联勤保障中心充分发挥军民融合优势,先后组织民用运力为岛礁运送淡水、油料,进行生鲜集装冷链运输,完成了多批次多方向的人装运输投送,有力保障部队演训运输需求。(雷响、林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