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1集团军某旅严格依照新条令规范奖励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旭 张家欣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7-03 08:40:43

第81集团军某旅严格依照新条令规范奖励——

训练尖子喜戴立功奖章

“没想到这么快就戴上了三等功奖章。”6月8日,参加完第二季度军事训练考核的第81集团军某旅卫生连指导员谭俊灵,刚刚走下比武场,迷彩服上的尘土还没来得及拍掉,就登上了在驻训点设立的临时领奖台。

为了能在这次比武考核中取得好成绩,谭俊灵早在半年前就开始准备,针对新大纲新增课目有针对性地进行系统性练习,最终以干部组总分第一的成绩摘得桂冠。与谭俊灵一同登台的,还有在此次比武考核中打破旅队各项军事训练成绩纪录的4名立功人员,以及16名成绩优异的获嘉奖官兵。

按照新条令规定,奖励大会结束后,该旅政治工作部第一时间就将奖励通令和证书下发到了基层各个单位和受奖个人手中。现场参加授奖的该旅领导介绍,他们严格按照新条令规定对奖励相关权限和内容进行规范,明确将一半以上年度奖励指标用在平时,对日常参加重大任务和军事训练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及时、适度、有效的奖励。同时,他们还按照有关规定要求,将年度记功指标的70%以上,用于奖励训练成绩优异和执行重大任务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立起向备战打仗聚焦的鲜明导向。

为了防止部分单位奖励过多、过频、奖励标准把握不准等情况发生,他们按照新大纲对参与评功评奖的单位和个人按照战斗力标准进行详细评分,由旅政治工作部研究出台《奖励实施办法细则》,对奖励权限、奖励对象、物质奖励的标准进行详细规范,进一步完善奖励机制,使各级在实施奖励时有规可循。据了解,他们在每一次实施奖励前,对于不符合规定的奖励项目和人员及时亮起红灯,拉上红线,确保奖励的权威性和有效性。

用好奖励机制,激发精武热情。开训以来,塞外驻训场上,全旅官兵掀起练兵备战热潮,整体训练成绩有了较大提高。(张旭、张家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