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团对表新条令规范管理秩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解西朋 王军涛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7-03 08:41:55

火箭军某团对表新条令规范管理秩序——

依法保障官兵休息权益

周末集体组织战士菜地除草被叫停,晚点名超过15分钟被通报,因值班、任务等原因耽误休息的官兵享受补休……近日,火箭军某团对表新条令规范部队日常管理秩序,保障官兵双休日不被占用、课余时间充分休息,赢得官兵点赞。

该团机关前期调查发现,少数基层单位在双休日、节假日等日常管理中存在“变相占用”的现象,导致官兵周末不能充分休息,工作时间难以全身心投入。

“新条令对官兵作息做出严格规定,我们必须严格落实,决不让官兵休息权益打折扣。”该团运用新条令不断正规部队“四个秩序”,采取视频监控抽查、不记名调查问卷、分层次座谈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严肃整改;召开“部队管理我来看”讨论会、“我为团队正秩序”诸葛会,群策群力规范管理秩序;叫停“五加二、白加黑”加班模式,正规公差派遣程序,精简各类检查会议,尤其在涉及官兵休息权益方面注重抓细抓深抓实,真正还权于基层,为官兵减压。该团还开通首长信箱,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实行机关监督与基层风纪监督员相结合的方法督促作风转变。

新条令带来新气象。如今,该团官兵再也不必为无故被占用休息时间发愁了,工作干劲也越来越足。近日,该团官兵踊跃报名参加火箭军网上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7人以优异成绩进入前50名。(解西朋、王军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