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团从点滴入手改进作风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唐继光 梁佳豪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7-04 08:11:10

新疆军区某团从点滴入手改进作风

连部战士不再为干部打饭洗碗

6月上旬,笔者在新疆军区某团通信连就餐时看到,连队干部排在战士后面自己打饭,用餐结束后自己洗刷碗筷,过去打饭洗碗由连部战士代劳的现象没了踪影。该团领导介绍说,这是团里从点滴小事入手狠抓作风转改带来的新变化。

基层连队连部的文书和卫生员通常与连队干部在一个餐桌就餐。“同吃一桌饭,就餐有礼仪。”过去,连部战士出于对连队干部的尊重,常抢着帮干部打饭、洗碗。时间一长,一些连队干部就习以为常了,认为连部战士多干点这样的杂活理所应当。而连部战士同班排战士一样,饭后要按时操课训练,如此一来难免出现跟不上连队工作节奏的情况。

前不久,在该团组织的一次常委“士兵接待日”活动中,这一现象被反映给了团领导。随后,团里规定连队干部一律自己打饭洗碗,同时不得随意安排战士帮自己干私事杂活。

点滴小事见作风,一处纠改一处新。笔者在该团某步兵连看到,前来吃碰饭的宣传股股长张军锋,同连队干部一道,自己打饭自己洗碗,没搞半点机关干部的“特殊”。同桌就餐的连队文书小李高兴地说道:“从打饭洗碗这件小事中,我看到干部以身作则的好样子,真心为团队改进作风的做法点赞。”(唐继光、梁佳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