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军区某团为官兵搭建成长平台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强 蒲杰鸿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7-05 08:15:42

南疆军区某团为官兵搭建成长平台

260多名官兵实现学历升级

前些天,南疆军区某通信团一名干部从容走下答辩席,顺利取得陆军工程大学卫星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学历证书。该团着眼岗位需求,积极为官兵搭建成长平台,近3年先后有260多名官兵实现学历升级。

这个团常年驻守在平均海拔4500多米的雪域高原。团党委不断拓展育才渠道,鼓励干部报考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在职研究生课程班和通信专业资格认证考试。按照“入伍即入学,退伍即毕业,返乡即就业”的思路,每年安排200多名学兵前往院校深造学习。结合一线机务站、值勤点工作任务重,干部骨干不能长期离岗的情况,积极与院校合作建立在职培训点,采取邀请教授辅导授课、远程视频解疑释惑等方法,帮助官兵实现学历升级。同时,鼓励大家参加通信专业升级培训、自学考试和军民两用技能学习,确保每名战士都能在部队学到一至两门实用技术。

为增加学习的“含军量”,该团坚持以岗位为牵引,突出部队建设紧缺的专业,量体裁衣为官兵制订成才路线图,并采取常委带股长、股长带骨干、骨干带战士的方法,从本职业务抓起,帮助官兵在学历升级的同时提高打仗本领。(张强、蒲杰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