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四集团军某旅创新组训机制共享训练经验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周俊谊 谭峻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7-05 08:17:08

工兵的看家本领助力步兵训练晋级

第七十四集团军某旅创新组训机制共享训练经验

夏日骄阳似火,第74集团军某合成旅一场红蓝对抗演练骤然打响。开辟通路的红方工兵小组遭“敌”火力阻击,合成二营装步四连班长侯功金迅速动手制作直列装炸药,成功撕开蓝方防线。红方指挥员、合成二营营长龚建辉介绍说,工兵的看家本领助力步兵训练晋级,这是该旅创新组训机制,让官兵共享训练经验的结果。

据了解,该旅由多个单位组建而成,各单位间教学水平不一、训练质量参差不齐。炮兵营识图用图全旅第一,步枪实弹射击成绩却不理想;装药捆包是工兵连的强项,但对手语通信一知半解。训练骨干分布不均,想训的单位找不到骨干,想教的骨干没地方教,导致很多训练骨干没能充分发挥作用。

针对这些问题,他们在全旅抽调10多名训练骨干对口帮扶“偏科”营连,将本单位的训练窍门和作战技能通过现场组训等方式传授给兄弟连队,使战场抢修、擒拿格斗、手语通信等40多项技能为多数连队所掌握,有力推动全旅训练水平整体升级。

各营连改变各自为战的老做法,既请进高手补己之短,也派出精兵解他人所难。笔者在训练场看到,榴炮一连训练尖子王瑜正在装步二连讲评地图使用考核情况,武装侦察连班长段懿波正在给勤务保障营传授射击心得。装步九连下士蒙龙过去参加步战车驾驶特级考核,转向时机把握不准,经装步一连特级驾驶员黄在琼点拨,在最近的考核中取得好成绩。

据悉,今年以来,该旅有18名官兵通过实车实装考核并拿到专业特级证书,在阶段性考核中总评优秀的连队比以前增加了4个。(周俊谊、谭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