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集团军某旅多措并举解决官兵办事难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恒剑 罗秋武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7-05 08:20:20

第73集团军某旅多措并举解决官兵办事难

基层官兵业务办理“一步到位”

“办理个人业务直接在营区找人力资源科服务联系人就能一步到位,都不用去机关啦!”6月下旬,第73集团军某旅上士梁杰华,没出营区就办好了分居费申领手续,满脸欢喜。

据了解,改革调整后该旅驻地发生了变化,各营区与旅机关距离普遍增加了不少。为方便基层官兵办理业务,人力资源科创新优化业务办理程序:工作下沉一线,指定营区服务联系人担任“中转站”,设置“人力资源服务袋”,定期汇总官兵需办理的业务资料并呈送机关,确保业务办理“一步到位”,官兵无需再基层机关来回跑;梳理官兵军人证件办理、个人事假审批、各类证明开具、档案材料归档等业务,制订业务办理权责清单,在各片区公示。

该旅政委江秀礼介绍说,在人力资源科“一步到位”服务机制试点结束后,他们还会在旅党委统一部署下将此机制推广至机关其他部门,真正通过制度倒逼机关改进服务基层的作风。(李恒剑、罗秋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