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部开展心理服务激发战斗精神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存宝 周永强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7-06 08:12:10

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部

开展心理服务激发战斗精神

“6名‘伤员’由于受到战场惨烈景象刺激,出现应激反应,需要立即进行心理干预……”近日,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部开展模拟实战环境下心理防护训练。两名心理骨干迅速前出,运用专业知识进行心理干预。该部领导介绍说,这是他们强化心理骨干专业素质,提高心理服务质效的最新举措。

该部调研发现,少数青年官兵心理抗压能力较弱。为此,他们持续加大对官兵心理服务工作力度,依托驻地专业机构,定期为官兵进行心理健康测试和疏导,并为每名官兵建立心理健康档案,加强跟踪测评;定期邀请专家来队开展心理常识授课,帮助培养心理骨干,提升官兵自我调节能力。

该部还注重把提供心理服务与解决现实问题结合起来,对遇到困难的官兵主动靠上去做工作,竭尽所能帮助解决困难,让官兵真正放下包袱,轻装前进。据悉,该部近期圆满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官兵始终做到心理积极健康、战斗精神昂扬。(王存宝、周永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