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7集团军注重发挥基层风气监督员作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雨婷 李佳豪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7-06 08:14:26

第77集团军注重发挥基层风气监督员作用

纠风除弊,党员骨干当先锋

查看战备演练方案、检查战备物资携带情况、梳理拉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6月下旬,第77集团军某旅组织战备拉动,某连副连长蒲中原等党员骨干牢记基层风气监督员岗位职责,时刻关注连队训风演风。“让基层党员发挥风气监督作用,是扭住党风抓作风的关键一招。”该集团军领导告诉记者,去年以来,他们依托党员队伍探索建立基层风气监察联系点,有效打通了部队执纪监督的“最后一公里”。

该集团军组建后,各级建立了基层风气监督队伍。由于起步阶段各类矛盾相对突出、新编制体制运行处于摸索阶段,一些单位对基层风气监督工作意义认识不清、措施不力,部分监督员履行职责停留在考核掐表计分、陪同采购物资、列席各类会议等浅层次,弱化了从严执纪的监督作用。

“如何让基层风气监督队伍发挥好摄像头、显微镜作用?”该集团军从选准配强监督员入手,通过层层考评推荐,切实将群众信服、官兵满意的党员骨干选配到基层风气监督岗位;通过组织党纪法规学习、开展民主评议等方式,引导监督员增强履职尽责的行动自觉,确保部队风气建设在末端落实中不打折扣。

从思想问题转起、从官兵身边治起、从突出问题改起、从制度机制严起。如今,整个集团军基层风气监督队伍中,党员骨干比例超过90%。翻阅集团军《基层风气监察联系点工作方案》,他们明确改作风纠“四风”、端正训风演风考风等8个方面重点问题,确立联系沟通、信息公布、联席会议、跟进监督、请示报告5类制度机制,切实让基层党员成为纠风除弊“急先锋”。

随着基层风气监督队伍作用发挥愈发明显,基层“微腐败”和不正之风无处遁形。截至目前,该集团军基层风气监督员已累计答复解决近百个基层风气问题,官兵满意率达98.1%。(王雨婷、李佳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