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1集团军某合成旅发展党员突出先进性标准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盾 江雨春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7-06 08:15:51

第81集团军某合成旅发展党员突出先进性标准

干部入党,身份优势不再有

原本以为入党“顺理成章”的两名排长,在6月下旬由于党的基础知识考核不过关,入党“榜上无名”。这是第81集团军某合成旅打破干部身份优先入党惯例,严格按照党员先进性标准发展党员出现的变化。

去年调整改革后,该集团军部分连队由不同单位整编而成,干部力量不足。为调动一些未入党干部的工作积极性,有的连队党支部以“干部学历层次高,思想觉悟高”为理由,未经深入考察便推荐他们入党。

《军队党组织发展党员工作规定》明确要求,从干部和院校生长干部学员中发展党员,不规定比例,但必须坚持标准,成熟一个、发展一个。“虽然干部没有规定发展比例,但党员发展工作是部队建设的组织基础,关系到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绝不能因为是干部身份就降低入党标准。”党委会上,旅党委一班人研究出台一系列纠偏措施:组织党支部书记重温党章和有关发展党员工作的规定,并明确综合素质不过硬的不发展,党的基础知识考核不合格的不发展,群众评议不过关的不发展;安排优秀党员骨干与团员干部结成“对子”,通过思想帮带端正入党动机,技能帮带提高军事素质;坚决杜绝为平衡骨干情绪作“特殊照顾”,从源头上保证党员发展的严肃性。

严把标准关,树起好样子。一位战士入党积极分子看到自己的排长这次入党未能过关,感慨地说:“党员标准是硬杠杠,我要更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入党!”(刘盾、江雨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