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北京总队某支队解难帮困用上“打卡日历”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培培 李世昭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7-06 08:29:02

武警北京总队某支队

解难帮困用上“打卡日历”

“训练后战士洗澡难”“器材场地少,开展活动难”……6月下旬,武警北京总队某支队党委会议室内,来自各基层中队的官兵代表踊跃发言,而支队党委委员和相关机关干部则认真聆听,不时做着记录。

“基层反映的困难都是自己无法解决、亟须解决的,相关业务部门要尽快拉出详细清单,定人定时、挂号销账。”支队政委王剑利介绍说,作为新调整组建单位,支队党委一班人上任后的首项工作就是通过调研、座谈、蹲点等方式,了解基层所需、官兵所盼。

翻看清单,上面密密麻麻地罗列了156个待办事项。对这份清单进行认真分析后,他们借助管理学思维模型,精心打造了一份“解难帮困打卡日历”。

在这份日历上,前期梳理的156个问题被填进了每天的工作日程,并标注了负责股室、负责人和完成期限。按时解决问题,日历上会贴一颗红星;提前解决,则有相应积分;逾期未解决,则扣除一定积分。

这份特殊的“打卡日历”在支队局域网一经上线,便发挥出明显的激励效应。保障处助理员周坤的第一个“打卡”任务是在一天之内配齐一个新组建中队的营产营具。为了按时完成,他跑遍了数个仓库,最终高标准配齐了所有物资。而文化干事杨阳的“打卡任务”是一个月内配齐36种文体器材,第三周他就提前打卡完成,因此还获得7分额外奖励。

“不仅机关干部有任务,支队常委也有安排。”人力资源股股长代向阳介绍,为解决新补入干部的随军住房短缺等困难,连日来,几位常委分头行动,尽最大努力解决了官兵后顾之忧。如今,“打卡日历”越来越薄,“任务清单”越来越短。官兵们坦言:“这份‘打卡日历’是机关心系基层的生动体现!”(李培培、李世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