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形成新体制下后勤战备管理规范 助力“打仗型”后勤建设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清华 杨庆民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7-06 18:53:44

新华社南京7月6日电(记者李清华、杨庆民)  陆军立足新体制新编制,探索形成后勤在营战备、模块投送、野战勤务、力量建设、后勤管理等系列规范,立起“平战一体”鲜明导向,提升后勤新质保障能力,助力“打仗型”后勤建设。

5日至6日,陆军后勤战备规范化、管理科学化试点成果推广交流在苏北某地举行。记者从现场了解到,陆军领导机构组建以来,陆军后勤部确立“打仗型”后勤的建设目标。从2016年开始,陆军后勤部先后依托北部战区陆军、东部战区陆军开展后勤战备规范化、管理科学化试点,形成了战备物资储供、战备设施和保障场所配套建设、模块化投送,以及指挥机构开设、保障力量编成和要素配置等方面规范,明确了各层级职责、工作流程和操作规程,使部队建有依据、管有遵循。

陆军后勤部负责人说,陆军后勤系统立足部队使命任务,针对新体制新编制下后勤战备建设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围绕“随时能出动、出门能打仗”,探索了后勤战备管理的实践路径,创新了后勤力量的建用模式。北部战区陆军从保障计划、战备方案、战备制度、战备设施、战备物资、保障行动等方面,东部战区陆军在基层后勤管理、现代信息手段运用、军民融合保障等方面分别作了有益探索,形成了一批适应新的体制编制、适应新的使命任务的规范成果。同时,试点部队各有侧重地对军以下部队新调整组建的勤务支援旅、勤务保障营、支援保障连、卫生连等力量建设和运用进行了创新实践。

这次试点成果在陆军部队的全面推广运用,将结合部队担负任务和建设实际,边实践运用,边深化完善,助推陆军后勤转型建设步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