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入一线见学 心向一线研战

火箭军研究院党委带头推进科研创新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秦 张常伟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7-10 08:41:59

日前,火箭军研究院组织党委中心组成员和所属研究所主官,分赴第82集团军某合成旅和坦克博物馆参观见学。这是该院党委认真开展学军事、学作战,聚焦备战打仗谋求创新发展的一个举措。

该研究院成立以来,院党委牢固树立“科技是核心战斗力”思想,坚持一切科研工作向备战打仗聚焦,为火箭军实战能力跃升提供技术支撑。他们先后参观模拟训练大厅、作战态势室、情报融合室、智慧军营和安全管理系统,观摩旅合成战术训练并进行实装训练现地体验,并就信息化作战系统研用、武器装备研发等方面与官兵进行深入交流。

该院坚持面向战场、面向部队,建立高效顺畅的信息交互和资源共享机制,先后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国防科大等10余所军地高校建立联合培养人才机制,与航天科技集团等50余家军工企业和科研院所建立协作关系,开展协作攻关。据悉,目前该院千余项科研项目有序推进,上百名科技干部奋战在作战部队、试验靶场和任务一线。(王秦、张常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