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2集团军某旅联合驻地院校开展技能培训

56名士官喜获职业技能资格证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余海波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7-10 15:18:17

“经过系统的培训,不仅提高了履行本职工作的技能素养,也为今后退伍创业增加了一分底气。”6月底,第72集团军某旅举行首期技能升级培训结业仪式,56名士官喜获职业技能资格证。取得中级汽修资格证的中士刘博激动地表示,旅党委的暖心举措让大家倍添动力。

“组织技能培训,就是为解决官兵后顾之忧,帮助他们心无旁骛地安心本职。”旅政治工作部主任王成军坦言,只有倾心解决好官兵关切的事,让他们在部队有信心,到地方有底气,才能激励官兵更加安心地干好当下工作。

此次培训,他们主要依托驻地大学院校的专业人才和资源,结合官兵专业岗位和兴趣爱好,围绕汽修、电焊、电脑等五大类专业,组织上门培训授课,开展技能实践操作。

该旅还结合官兵个人需求和意愿,建立人才培训档案,制订详细的培训方案。利用周末、节假日时间,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组织培训升级辅导。培训结束后,经过考核鉴定成绩合格者,颁发军地两用人才资格证和职业技能证书,让官兵在服役期间实现素质提升和本领增长的双丰收。

旅党委积极为官兵打基础、铺后路,激发了士官队伍干好本职工作、苦练打赢本领的热情。前不久,该旅担负陆军首次工化部队规范化训练演练示范任务,士官骨干们奋战在10多个点位,发挥表率作用,圆满完成了6场示范现摩、15个重难点课目演练。(余海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