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0集团军纪检监察干部在加钢淬火中挺起使命脊梁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作者:刘元旦 王佃东 孙林责任编辑:汤传飞2018-07-11 22:44

某旅纪委书记在研讨交流中认真倾听不同观点。

“从执纪人到服务者,我的思想经历了一场革命”

“一年四季一张脸,一看就是‘老纪检’。”谈及纪检干部,总是给人以严厉执法者的形象。这种刻板印象反馈回来却容易让部分干部疏远了基层官兵,以“执剑人”自居。

“纪检监察的出发点是爱护,要最大限度防止干部出问题,最大限度激发干部积极性。”开班动员时,集团军纪委书记羊敏君坚决破除这一刻板印象,为新时代集团军纪检监察干部绘制了服务者的“新肖像”。

军队是一个战斗队,是为打仗而存在的。羊敏君书记在动员中还深刻指出,“服务”的对象不仅仅是官兵,更要真正确立“在军务军、姓军强军”的理念,全面提高正风肃纪反腐对战斗力建设的贡献率。

“从执剑人到服务者,我的思想经历了一场变革。”谈及这次培训的最大感受,某旅纪检监察科干事张学良深有感触地说道:“要正确处理好惩戒处罚与教育帮助、矫枉过正与团结同志的关系,决不能以自我为中心,把‘服务保证’当成‘尚方宝剑’,更不能与备战打仗抢资源、抢跑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