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兵团总队干部选调考核明确“四个优先”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杨旭涛 王均波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7-13 11:16:00

连日来,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派工作组到所属单位督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结果显示,一些安排代理政委或政治工作部(处)主任职务的单位工作同样有声有色。这是该中心党委全面从严考察选拔使用干部的结果。

为防止提拔干部时突击考察、考核评价走过场等问题,该中心成立伊始,各级党委就注重把考察干部的工作做在平时、做在全程。考察评价中,他们采取“信息公开+标准条件”双重确定、“工作单位+生活家庭”双重了解、“考察考核+现场面试”双重选拔、“党委+纪委”双重把关等办法,全面考察干部德能勤绩廉等情况,同时把心理素质、家庭状况和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作为重要依据,探索形成一套比较完善的考核选拔干部制度机制。

前不久,中心机关空缺一个副处长岗位,他们先后到7个单位对10名符合条件的人选进行考核,按照个人述职、现场答辩、集体座谈、打分推荐4个环节组织进行,由中心党委常委和业务专家担任评委,立起“以事业取人、靠素质立身、凭实绩进步”的鲜明导向。据悉,中心成立以来,先后选拔120余名领导干部到所属单位代理主官或部门领导职务,其中6名表现突出的干部优先安排提升交流。

本报讯 夏存喜、杨飞报道:在6月下旬组织的机关干部选调考核中,武警兵团总队把干部选拔任用的指挥棒指向“能打仗、打胜仗”,考核全程体现战味,11名参加考核的干部因军事素质不过关被淘汰出局。

按照新的体制编制运行后,该总队机关部分岗位出现空缺。总队党委清醒地认识到,匡正用人风气,关键是要把能打仗、谋打仗,综合素质过硬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在今年机关干部选调考核中,他们坚持向“打仗型”聚焦,明确“四个优先”:既有基层主官任职经历又有机关工作经验者优先,带出“执勤训练一级单位”者优先,带领部队参加过重大安保执勤任务者优先,在各级军事比武竞赛中取得名次者优先。在广泛征求官兵意见的基础上,他们修订完善《选调机关干部实施办法》,对机关空编岗位、名额、条件等情况提前公示,全程接受官兵监督。

“这次干部选调虽然专业有别,但基本素质、专业素质是必考内容。”刚完成3公里考核的执勤第二支队干事赵长森深有感触地对笔者说,“选调充分体现了凭素质立身、靠实绩进步的用人原则。”据悉,在最后被确定选调的干部中,85%在基层中队担任过主官,95%参加过重大安保执勤任务。(杨旭涛、王均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