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组织防卫作战演练

红蓝绿多维兵力鏖战海天疆场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鑫 潘小员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7-14 09:24:05

信息共享融合多维兵力,海陆空攥指成拳联合封锁,红蓝“背靠背”对抗随机导调,绿方介入扑朔迷离……近日,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牵头辖区水面舰艇部队、潜艇部队、航空兵部队、基地所属部队和驻地海事局等10多个军地单位,联合开展一场防卫作战演练。

碧海深处,风云骤起。近观导演部、红蓝指挥所和海上兵力群,浓厚的实战氛围扑面而来:由潜艇、舰艇、轰炸机以及电子对抗旅等编成的红、蓝、绿三方,实施实兵实装实弹实爆对抗;预警探测、驻泊地防御、护航作战、攻势布雷与反水雷等演练内容陆续展开;综合保障兵力对参训部队实施战术背景条件下的应急保障、装备抢修和前出支援。

实战先实案。针对以往多军兵种演习指挥难、协同难的实际,该基地主动协调相关部门、打破隶属关系,科学配置红蓝双方兵力群,并结合实际引入绿方兵力群随机介入,构建符合实战要求的作战力量编组。他们还在上级部门指导下,重点开展潜舰对抗等多个模块训练,实现一次演练多方受益,最大限度提升训练和保障效益。

一网联三军,攥指成铁拳。该基地司令员石志坤介绍说,他们以新质作战力量带动辖区防卫作战能力提升,最大限度实现舰与舰、舰与机、舰与站之间的互联互通。基地积极探索构建军民联合防卫作战体系,全程带动驻地警民、各级指挥所、应急通信枢纽及后勤、装备保障力量,练指挥、练协同、练战法。在长时间、高强度的跨昼夜演练中,红蓝双方捉对厮杀、斗智斗勇,部队战斗力得到了砥砺。(刘鑫、潘小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