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集团军某工化旅发展党员宁缺毋滥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赵欣 袁德坤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7-16 08:32:10

第73集团军某工化旅发展党员宁缺毋滥

党员苗子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这季度确定的预备党员让我心服口服,下一步我要更加努力,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日前,第73集团军某工化旅舟桥一连中士小李看到连队橱窗内公布的预备党员名单后,发出由衷感慨。

原来,在支委会讨论研究发展预备党员时,有人提出小李成为党员发展对象以来,工作积极性有所下降,标准不够高。经综合衡量,支委会研究决定推迟其入党。

“发展党员必须做到宁缺毋滥。”谈及这一变化,连队党支部书记方丰兴颇有感触。他谈道,以往机关下发指标,各支部“按指标数发展党员”,有时不免存在“矮子当中拔大个儿”的现象。

今年以来,该旅依据《军队党组织发展党员工作规定》,将思想动机、群众公论、工作实绩等标准进行细化,制订《发展对象培训计划》《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意见》等细则,同时要求党委支部采取查阅资料、个别了解、集中座谈等方式,逐一审核考察发展对象的思想动态、培养教育情况,按照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吸纳优秀人才入党。针对少数党支部在发展党员过程中存在的把关不严、培养不力等问题,他们建立完善责任制,明确细化各级党组织在党员发展工作中负有的督导、审查和领导责任。

强化各级党组织功能作用,激活党员队伍建设一池春水。在该旅防化四连的组织生活会上,支部委员带头为党员发展对象查摆问题、集中会诊,制订整改措施;警卫勤务连党支部对认识问题有偏差、整改力度打折扣的发展对象进行严肃批评教育。一系列务实举措,让官兵成长进步路线更明晰,对党组织的向往更强烈。(赵欣、袁德坤)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