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陕西总队西安支队强军故事激励练兵“龙虎斗”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垚霖 雒泽威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7-16 08:38:00

武警陕西总队西安支队——

强军故事激励练兵“龙虎斗”

“实现军人价值,就必须有效履行使命,关键时刻敢于冲锋……”7月初,武警陕西总队西安支队主题教育课堂上,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杜艮用革命先辈的励志故事,激发官兵投身改革强军实践的动力。

红色基因是血性的源头,优良传统教育是滋养血性的土壤。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支队充分利用驻地丰富的红色资源,通过“大课辅导,小课串讲”等形式,组织官兵学习我党我军波澜壮阔的革命史、可歌可泣的英雄史,细心体悟血性是怎样熔铸的、英雄是怎样炼成的。他们注重发挥仪式教育激励作用,组织重温入党誓词、授旗仪式等活动,让官兵在感悟革命精神的同时锤炼党性、牢记初心。组织开展以“宣讲红色故事,赓续红色基因”为主题的读书演讲比赛,让官兵在寻根溯源中感悟战斗精神,在心灵震撼中激发血性豪气。

为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他们还多次邀请“全国自强模范”“全国道德模范”等英模典型走进部队,既讲述红色故事、解读红色基因,又和官兵面对面交流分享成长成才体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使道理直抵人心、让行动落到实处,在互学互鉴中进一步坚定担当强军重任的信念。

该支队引导官兵将主题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精武强能的练兵动力,确保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精准对接。在近期支队组织的半年考核中,10余项重难点训练课目成绩提升明显,百余名训练尖兵被评为“精武标兵”。(李垚霖、雒泽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