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3集团军某旅强化机关主动服务基层意识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董鑫 刘辉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7-16 08:41:25

第83集团军某旅强化机关主动服务基层意识

把官兵的事办妥办好办漂亮

明确营区快递收发规范、为休假官兵提供接送站服务……6月底,第83集团军某旅机关基层双向讲评会上,不仅官兵前期反映的12件“挠头事”得到妥善解决,而且机关还主动推出了7项为基层服务的新举措,获得官兵一致点赞。

前不久,该旅政委刘海成在调研时了解到,虽然官兵对机关服务基层质效总体满意,但仍有部分同志反映,一些机关干部在为基层战士出具证明材料、协调被装调换等小事上存在慢、懒、拖的情况。

“把官兵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就一定能办妥、办好、办漂亮。”周交班会上,旅领导明确将服务基层质效列入机关工作评价体系,并与科室及个人创先评优挂钩。开展“我为机关打分”活动,采取“网上留言、专栏公开、民主测评”等方式,把机关为基层服务事项、完成时限、责任单位及人员等信息向官兵公开,组织大家从服务质量、解决时效、形象作风等6个方面对机关进行评价。

真心换真情,真情赢兵心。前不久,一名士官休完护理假归队后,妻子却出现产后抑郁的症状。连队将这一情况上报后,机关不出两天就为其办理好了家属来队的相关手续。在妻子被接到驻训地并安排住进了临时来队住房后,这名士官感慨道:“机关全心全意为我解难题办实事,我也将用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关怀。”(董鑫、刘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