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2集团军某工化旅对标新大纲纠治和平积弊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车东伟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7-16 08:53:00

第72集团军某工化旅对标新大纲纠治和平积弊

一招一式严抠训风考风

“这一轮考核下来,我的成绩比平时慢了一分多钟,今后我要严格对标新大纲训练。”近日,第72集团军某工化旅野外驻训比武考核现场,刚完成“构筑单兵掩体”课目考核的上士杨令感慨道:考核标准更严格、内容更贴近实战。

“新大纲颁发以来,我们严格对标,区分考核课目,制订考核办法,规范考核流程。”该旅旅长陈培云介绍说,由于工化部队装备固定、专业集中,个别官兵掌握所学专业技能后,容易萌生“吃老本”的念头,导致训练水平原地踏步。为更好纠治演训场上的和平积弊,该旅成立训练监察组,及时纠治不符合战术要求的动作、不符合实战环境的设置;对考风不实的单位和个人,一经发现当即问责,并记入训练档案,与评功评奖挂钩。今年以来,该旅已问责5个单位和17名个人。

问责一个,警策一片。该旅桥梁二连班长罗聪说,以往某个课目考核,有的官兵喜欢走捷径,如今,20多个绳结“一个都不能少”,一招一式都必须符合新大纲的标准要求。

训练向实战聚焦,催生官兵练兵紧迫感。前不久,该旅依托野外驻训的天然环境,组织工化兵种协同训练考核,官兵训风考风严肃端正,有效检验了部队在陌生地域的实战能力。(车东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