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海军某作战支援舰支队:全能型士官艇长走马上任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唐兵 万永康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7-18 08:27:23

南部战区海军某作战支援舰支队

全能型士官艇长走马上任

“准备左舷靠帮!搜救组就位!”6月下旬,一场实战条件下的海上搜救操演正在紧张进行,南部战区海军某作战支援舰支队南医10艇士官艇长王群峰指挥若定、处置特情灵活熟练。笔者在现场看到,这场操演从指挥员到战斗员,竟然全部为战士。

随着改革深入推进,该支队针对新使命新任务,选拔任命了一批士官艇长。“学机电出身,围着轮机干了24年,航海方面的知识几乎没接触过,艇长的担子能不能撑得起来?”担任艇长之初,王群峰和不少战友一样心有忐忑。对此,该支队专门召开座谈会,就高级士官如何利用自身优势当好船艇主官充分讨论;相关业务科室现场办公、拉单列表,制订可行的补差方案;支队党委一班人“一帮一”结对子,帮助士官艇长尽快胜任本职。

与此同时,为解决工学矛盾,该支队专门开办“艇长夜校”,在不影响白天正常工作的情况下,利用晚上和休息日时间对士官艇长补差填漏,提升其业务能力;邀请优秀舰船长进行“船艇主官一堂课”授课,传授带兵之道,分享管理心得,让“兵管兵”“兵带兵”更得心应手。

兵头将尾勇担当。前几天,在台风来袭前夕,王群峰作为船艇指挥员,从容不迫调整航向、备便锚舵,成功化险为夷,圆满完成巡查监视任务。(唐兵、万永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