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团党委机关把基层冷暖放心上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田亮 任大龙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7-20 08:15:17

火箭军某团党委机关把基层冷暖放心上

战士爱岗尽责 我为战士负责

7月10日凌晨时分,伴随着最后一批执行任务的官兵入室就寝,一直未眠的火箭军某团汽车营营长康玉东长舒一口气,这才放心地回屋“补觉”。

据团政委马东浩介绍,部队调整组建以来,“吃饭睡觉,战士在前干部在后;急难险重,干部在前战士在后”已成为全团带兵人自觉的选择,“战士爱岗尽责,我为战士负责”更成了各级干部的思想共识。

该团是典型的“小、散、远”单位,驻地分散部署在方圆数百公里范围内,多则几十人、少则几个人。组建之初,如何抓好管理工作成为摆在团党委一班人面前的难题。“只有在思想上尊重战士,情感上贴近战士,生活上融入战士,汇聚起官兵友爱的正能量,才能从根子上解决管理难题。”马政委说,从部队组建第一天起,团党委就始终坚持基层至上、士兵第一,牢固树立“把基层冷暖放在心上、把官兵困难放在心上”的工作导向。

他们常态开展“我的战友我的兄弟”活动,全面推开以“想一想还有没有不放心的人,想一想还有没有不放心的事”等为内容的“十个想一想”,用点滴渗透,凝聚兵心士气。此外,他们还出台了《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措施》,坚持大项任务一班人分兵把守、干部冲锋在前,与战士同吃同行,用实际行动带动战士,树起干部好样子。

干部管理战士有方,战士回报组织有力。据悉,该团组建以来,官兵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先后圆满完成了驻训演练、铁路押运、巡检巡修等大项任务。(田亮、任大龙)

点 评

真心关爱是管理的真谛

管理工作千万条,真心关爱“第一条”。真心关爱,首先就是干部要真正融入兵中,与战士打成一片、同甘共苦,把战士真正当成自己的兄弟,想战士所想、急战士所急、解战士之忧,用自身模范言行为战士做出“好样子”。唯有如此,战士才会把你当作知心大哥和心中榜样,家中有难向你说,遇有难题求你解,面对困惑要你疏,工作标准跟你学。一个连队、一个营队或一支部队,官兵若能如此水乳交融、肝胆相照,必将铸成一个钢铁集体,战胜一切艰难险阻。(赵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