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某旅依托联演联训开设“联合讲堂”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官竞 郑烨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7-23 08:58:15

第74集团军某旅依托联演联训开设“联合讲堂”

空军政治教员走进陆军课堂

7月中旬,华北某演兵场,一场空地对抗演练刚落下战幕,第74集团军某旅三营官兵就围坐在一起聆听主题教育授课。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教育授课人是来自空军某部的政治教员。

“和参加联演联训的友邻部队开展‘联教’活动,是增强主题教育质效的一次新尝试。”旅领导介绍说,他们结合演训任务实际,邀请友邻部队优秀政治教员共同研教议教、备课示教,为官兵进行专题辅导授课。

“联合讲堂”开讲以来,先后有来自空军、海军、火箭军的多名优秀营连主官走上讲台,与该旅政治工作干部一道为旅队官兵授课。与此同时,他们还筛选出一批生动精彩的授课教案制作成光盘、下发班排。

“‘敌’机超低空掠海飞行,预警雷达显示屏上一片空白,是空军预警机给我们及时传来空情,才让‘敌人’露出了狐狸尾巴……”授课现场,该旅一营副教导员唐漫海结合空地对抗实例,组织全营官兵围绕“和平积弊怎么破,强军重任怎么担”等问题展开讨论辨析。一连指导员苏楠告诉笔者:“‘联合讲堂’不仅增强了教育实效,还让官兵学到了许多实在管用的战术战法,对提升训练效果同样大有裨益。”(官竞、郑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