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集团军某旅营区建设服务练兵备战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榕 林彤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7-26 08:26:14

第73集团军某旅营区建设服务练兵备战

移除景观树 为战车让道

“营门前没了铁树、草坪和围栏,战备出动终于没有阻碍了。”7月上旬,第73集团军某旅组织前指战备拉动演练,出动时间比以往缩短了近10%。旅作训参谋潘文斗介绍,这主要得益于营区建设服从练兵备战需要。

以前为了改善官兵生活环境,该旅各营连营房前大多种植了“景观树”和花圃,营房到主干道过道较窄,一遇到战备出动,官兵难免“撞车”,只能无奈“限速”。

“营区建设不能只注重美观‘养眼’,更要服务练兵备战。”旅领导很快统一思想:影响战斗力,再美也不行,移除“景观树”,拆除花圃,为打赢让道。

经过论证,他们把“景观树”移植到生活区,缩减营区绿化带面积,清除战备通道障碍,拓宽主干道。很快,一条条宽阔的战备路呈现在官兵眼前。驾驶员小张说:“道路加宽了,紧急出动时再也不用怕拐不过弯而提前减速,出动速度明显提高。”

不仅如此,该旅还举一反三,查找整改营区建设中其他不利于战备的问题,同时在训练场周边新增数片防护林,弯曲的蔓藤、茂密的林叶,将训练场遮得严严实实。

如今,“美观为战备让路、绿化为训练助力”已成为全旅官兵共识。官兵打趣说道,“移树移花”为打赢,值!(张榕、林彤)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