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开展学习贯彻新条令集训观摩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汨汨 吕世强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8-02 19:19:37

新华社广州8月2日电(张汨汨、吕世强)为认真抓好新条令的贯彻实施,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日前开展学习贯彻新条令集训观摩,大力营造全旅官兵学条令、用条令、守条令的良好氛围。

新一代共同条令颁布后,这个旅迅速部署开展贯彻落实。他们将新条令主要内容制成口袋书,发放给每名官兵;每周利用视频系统对新条令进行授课宣讲;每半月组织一次新条令随机考,通过多种方式促进官兵学习新条令的积极性,充分营造“学条令、抓规范、树形象”的浓厚氛围。

为了更直观地展示新条令内容,这个旅在建军节之际专门组织集训观摩,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针对“一日生活制度”、军人着装、内务建设等14类100余项进行规范和展示。展示现场,他们针对行进间敬礼、携便携式折叠凳行进与坐下等新条令新增的内容进行讲解示范,对着装、报告词、班务会、请销假等日常制度进行规范。此外,还展示了常见运动损伤的防护与急救、全军通用和专项运动竞赛项目、内务设置、登记统计资料规范等内容,进一步规范了日常战备、训练、工作、生活秩序。

“一年四季的着装标准今天算是都看全了,平常没注意的问题也做了专门展示,很细致!我们回去以后一定要认真学习照办。”一名连队主官观看示范后说。

“集中全旅所有营连骨干观摩示范,目的就是统一全旅训练生活秩序,强化部队依法治军的味道。”这个旅负责人说,正规化生活制度的运行需要从建章立制上着手,更需要从思想上提高全旅官兵对法规条令的认识深度和重视程度,这次观摩集示范性、教学性和正规性为一体,为基层作风养成、形象塑造和绷紧安全底线树立了好样子,明确了下步纠正整改的思路办法和具体举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