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海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落地见效

聚焦质量效益 深度融入实践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方立华 刘亚迅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8-05 02:06:40

盛夏时节,东海海域战味浓郁。东部战区海军多艘舰艇、多架飞机鏖战海空,深入研究战法、磨砺装备,着力提升实战能力。全体官兵一致表示,要进一步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补齐能力短板,淬炼胜战刀锋。

从兴起热潮到深入推进、从理解掌握到深化运用,领导机关要立起标杆。战区海军党委常委自觉用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检视、衡量各项工作,围绕“全面落实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锻造听党指挥政治过硬的海上劲旅”“构建现代海上作战体系”等33个重点课题,组织专题调研、深化研讨,推动最新理论成果进入思想、进入工作、进入实践。

理论的源头在实践,真理的力量在行动。“如何破除学用‘两张皮’现象”“如何融入实践、推动工作”——在执行第29批护航任务的滨州舰、执行“和谐使命-2018”任务的和平方舟医院船上,官兵们结合岗位实践、使命任务,畅谈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战区海军坚持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指导部队实践,高标准完成了远海训练、战备巡逻、实兵实弹演习、亚丁湾护航等一系列任务,“学强军思想、干强军事业、当强军标兵”已成为广大官兵响亮的誓言、坚定的选择和扎实的行动。

体制编制调整改革后,某观通旅使命任务拓展、基层站点增加,许多新情况新问题随之显现。面对这些新情况,战区海军机关和该旅多次深入调研,研究制订5个方面12条具体帮建措施,有力推动了该旅信息保障能力的提升和官兵生活中难题的破解。某驱逐舰支队长春舰,作为远航访问任务指挥舰,去年5月24日受到习主席视频慰问,今年4月12日又在南海海域光荣接受习主席检阅。舰政委廖祥权告诉记者,全舰官兵牢记习主席嘱托,在海军组织的专业比武竞赛中,取得1项团体第一、1项个人第一、2项个人第二的优异成绩。(方立华、刘亚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