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师食堂设专区保障家属就餐无忧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康 颜士强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8-13 08:31:20

新疆军区某师倾心为官兵排忧解难

食堂设专区保障家属就餐无忧

“现在部队机关食堂设置了家属购饭区,我们吃饭的事解决了!”前不久,正在野外驻训的新疆军区某红军师单营长接到远在后方营区的岳父打来的电话,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该师领导告诉笔者,让驻训官兵家属到部队机关食堂打饭,是他们为官兵解除后顾之忧的举措之一。

单营长的岳母因患重病长年卧床,妻子忙于工作无法照顾,年迈的岳父既要帮他照看两个孩子,又要照顾因病卧床的老伴,常常忙得顾不上做饭。此次野外驻训,单营长放心不下家里。

该师领导得知情况后,在所属部队开展调查了解到,像单营长这样的情况,在官兵中具有一定的普遍性。“事情虽小,但我们决不能让官兵在练兵备战中有后顾之忧。”该师将官兵家属就餐问题列入党委会议,研究决定在机关食堂设置家属购饭区,保障家属就餐无忧。

“现在好了,我再也不用抱着孩子做饭了!”说起这一变化,该师机关干部张波的岳母高兴得合不拢嘴。正在野外驻训的张波感慨地说:“师里积极为我们排忧解难,我一定努力训练,用实际行动回报组织关心。”(李康、颜士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