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纯洁官兵党性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段鑫 万永康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8-21 08:25:18

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纯洁官兵党性

入党初心岂能掺杂功利

“只有弄清了自己入党的初心,才有资格对党许下‘誓言’!”8月20日,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抚仙湖舰下士小刘郑重地将一份特殊的《入党申请书》交到该舰政委裴孝奎手中,“政委,这次的《入党申请书》虽然是我写过的第二份,但却是真正走进内心的第一份。”

前不久,小刘因违规使用手机被查处,不仅受到严肃批评,还在军人大会上做检查。已是入党积极分子的小刘,料想着被列入党员发展对象无望,便产生了消极念头,“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表现日渐明显,训练少了拼劲,工作少了闯劲。裴政委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随后,支队党委机关为把准官兵思维脉搏,摸准思想动向,对基层官兵进行了一次“入党初心是什么?”的主题调研,发现存在类似小刘这种思想的官兵不在少数:部分官兵入党之前抢着干、转正之前领着干、转正之后挑着干,一旦转正便觉进入“保险箱”,开始淡忘初心。更有甚者,功利心作祟,认为党员身份是提干、选晋的有利条件,思想认识肤浅,党性意识淡薄。

“初心岂能变‘功利心’?入党时组织的考验是一阵子,做合格党员却要坚持一辈子!”裴政委一番话掷地有声。该部针对官兵对初心的认识,在各基层舰船开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群众性讨论活动,激励官兵对照党性标准找问题、寻根源。

特别是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召开后,支队结合官兵思想专门量身打造“传承初心使命”计划,依托集中授课、理论轮训、水兵夜校,通过解读典型故事、介绍模范事迹、畅谈个人体会等方式,剖析党的初心内涵、净化官兵党性源头,使初心真正进入职责、进入规划、进入战位。

抚仙湖舰下士小刘自从参加了支队组织的“看典型、寻差距、塑初心”活动后,对照党性初心标准,及时纠正了自己的错误言行和思想偏差,在工作训练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据了解,该舰还有15名战士和小刘一样,重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个人党性得到了再锤炼、再回炉、再淬火。(段鑫、万永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