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旅从末端抓起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谭文伟 王昊忠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8-22 08:38:17

火箭军某旅从末端抓起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党小组会不再开成行政会

8月中旬,火箭军某旅参谋部第二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召开组织生活会,旅党委书记周吕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大家围绕“密切官兵关系,纯正基层风气”积极踊跃发言,畅谈体会认识。周吕胜介绍说,他们从开好党小组会抓起,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切实发挥起党小组作用,不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该旅党委一班人在调研中发现,有的党小组会组织程序不正规,大家的发言基本都是一个“调”:谈工作多、谈党务少,党小组会开成了行政会议。旅党委认为,党小组是基层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前沿阵地”,其建设水平直接关系党建质量。

为此,他们以党章等法规制度为依据,组织党小组长培训,进一步提升其开展党务工作能力;通过召开观摩会,对各类基层党的会议主要内容、基本程序等进行规范;组织开展“如何当好党小组长”讨论交流,围绕热点敏感工作、棘手难题开展攻关,使每个党小组都成为一个坚强支点。

在一次对抗演练中,发射五营接到“袭扰”发射三营火力突击任务,营党委立即要求以党小组为单位召开会议,研究战法。经过党小组认真讨论后,党小组长王志雄向营里提出三条战法建议,并主动请缨带领战斗小组完成任务,最终“突袭”成功。

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召开后,该旅对照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好整改,采取现场旁听、查看记录、问卷调查等方式进行检查督导,定期进行讲评通报,以有力的举措促进党小组活动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增强党小组的凝聚力战斗力。(谭文伟、王昊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