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开展“民主建议日”活动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董浩浩 赵磊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8-23 08:49:34

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开展“民主建议日”活动了解官兵所需

抽湿机进驻新组建单位

官兵在新建的晾衣场晾晒衣物。赵定林 摄

新购买的文体器材已经下发到各连队,士官公寓、招待所修缮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中……连日来,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积极开展“民主建议日”活动,收集到各级官兵提出的有关训练生活的百余条意见建议,报请相关科室研究审定。

“对长期在艰苦岗位甘于奉献的同志,各级组织要积极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在思想、工作和生活上给予更多关心爱护。”落实好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首先要了解掌握基层所需所昐。据此,该旅在基层分队中开展以解难帮困、建言献策为主要内容的“民主建议日”活动。基层官兵针对训练生活中遇到的矛盾困难填写《民主建议单》,各支委会对官兵意见建议进行综合分析、研究、审定,将被支部采纳的意见建议,向全连官兵公示,并提出解决办法、明确责任分工。对于一时难以落实的问题列入“记账单”,逐步解决或梳理上报,确保官兵意见建议条条有回音。

该旅一营战士王祖雷告诉笔者,该部是军改后新组建单位,驻地雨季长,单位没有晾衣场,换洗的衣服长时间干不了,很多战士只能穿着脏的或湿的衣服训练、巡逻,皮肤病等疾病就“找上了门”。王祖雷填写《民主建议单》后,很快得到答复:单位先自行购买3台抽湿机,解决官兵现实困难;晾衣场建设工作上报机关保障部门协助解决。

该旅政委文林介绍道,针对部分官兵提出的预防中暑、热射病等疾病的意见建议,机关保障部门立即派人到各个班排巡查风扇供应情况。随后,卫生科及时为各基层单位卫生室配齐各类预防药品,卫生连军医背着药箱,分组分片区逐个连队巡诊,并邀请驻地医院专家教授为官兵传授夏季防暑防病小窍门,确保官兵训练生活安全有保障。(董浩浩、赵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