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海军某支队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硕佳 刘亚迅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8-24 08:13:08

东部战区海军某支队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

感悟老一辈科学家的家国情怀

火红八月,东海之滨。东部战区海军某支队文化活动中心内,一场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科学家精神”为主题的科学家精神宣讲报告会隆重举行。

“五年归国路,十年两弹成,父亲一心以国为重、家为轻。”钱学森之子钱永刚在报告会中,从中国智慧、中国力量、中国梦想、中国精神等方面描述了中国航空航天事业从无到有、由弱变强的壮阔发展史,深情讲述钱学森在推动中国航空航天科技事业进步中的巨大贡献。

竺可桢、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是我国现代气象学、力学、航天事业、原子能事业等重要科技领域的奠基人和开拓者,是享誉全世界的科学巨匠、国家脊梁、民族楷模。结合开展主题教育,这个支队专门邀请这些老一辈科学家的10名亲属、全国以这些科学家姓名命名的院校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学者走进营区,面对面开展宣讲,激励广大官兵在聆听科学家事迹中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干事创业、强国强军的内在动力。

“姑父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祖国的核事业,把生命置于危险之中,把国家领向安全地带”“父亲‘一辈子只做了一件事’,就是将一生献给了中国的核事业,把‘科学要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贯穿始终”……邓稼先妻侄许进和朱光亚之子朱明远分别讲述了两位科学巨匠克服万难、为国奉献的动人事迹。支队助理工程师程都感慨:“先贤已去,精神永存。我们一定要传承好老一辈科学家赤胆忠诚的品质和求真务实的作风,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从航空航天到气象地理,从微观原子能到宏伟工程技术……在接下来的宣讲中,各学院领导、专家共话科学家不朽精神,精彩报告给现场官兵烙下了深刻的思想印记。

该支队政委纪乐江告诉记者,作为一支科技密集型部队,我们要大力传承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品质,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坚决的行动,投身强国强军伟大实践。(李硕佳、刘亚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