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安徽总队机动支队强化士兵战斗精神培育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代烽 蔡啸天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8-24 08:20:25

武警安徽总队机动支队强化士兵战斗精神培育

演训一线砥砺血性虎气

“5楼有人被困,2组立即实施高空救援!”8月上旬,武警安徽总队机动支队抗震救援演练中突遇暴雨,救援队员不惧恶劣天候,利用湿滑管道迅速攀爬至楼顶,在高空进行牵拉固定作业,将“幸存者”成功救出。救援队员过硬的本领和心理素质赢得考核组一致点赞。

今年初,支队领导在调研中发现,如今“95后”已成为士兵主体,但不少战士血性不足,牺牲奉献精神弱化,当先锋、打头阵的拼搏进取精神不强。为此,支队将锤炼血性虎气作为主题教育重点,着力培育“两不怕”精神,为官兵“补钙壮骨”。他们在全队开展“红色书籍天天读、红色影片周周看、红色故事人人讲”活动,以老一辈革命的英勇牺牲精神感染官兵。同时每周更新“龙虎榜”,每月开展先进事迹报告会,每季度表彰“两不怕”先进个人,激励官兵向先进学习、向榜样对标。

此外,他们还积极用好战斗体能训练、心理意志训练、实兵对抗演习等时机,采用制造爆炸声响、施放烟雾弹、布置战场场景等方式,引导官兵直面血与火,催生勇往直前、勇挑重担、勇敢亮剑的血性虎气,淬炼“累不倒”“压不塌”“拖不垮”的顽强作风。一次红蓝对抗演练中,机动五中队战士林煌不慎磕破额头,鲜血直流,但他没有丝毫退缩,强忍剧痛突入屋内,成功制服“嫌犯”。

血性内化于心,担当外化于行。前不久,该支队官兵在军事训练一级单位初评中不惧酷暑,顶着40多摄氏度的高温,顺利完成全部实战化课目考核并取得全优成绩。(代烽、蔡啸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