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陕西总队利用驻地红色资源深化教育效果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勇 贺军荣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8-29 08:16:30

武警陕西总队利用驻地红色资源深化教育效果

现地教学,用传统激励党员

8月中旬,武警陕西总队延安支队党委一班人带领新发展党员在“张思德纪念碑”广场举行诵读《为人民服务》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教育引导党员铸牢理想信念。这是该总队利用红色资源抓实党员思想的一个缩影。

主题教育中,该总队党委在分析党建形势时一致认为,延安时期我们党始终把思想建设放在自身建设的首位,使全党在思想上达到空前的统一。进入新时代,只有牢牢抓住思想建设这一根本,才能凝聚起强军兴军的磅礴力量。为抓实党员思想建设,该总队党委以延安革命纪念馆为中心,利用杨家岭七大会议旧址、延川县梁家河村等160多个教育基地,定期组织党员参观瞻仰、现地教学,接受革命精神的启迪熏陶;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邀请老红军、老八路讲述革命先辈艰苦创业的光辉历程,激发广大党员追随先辈足迹,争做红色传人的热情;积极将红色元素融入政治环境建设,让延安精神进橱窗、进网络、进长廊,教唱红色歌曲、观看红色影片,让党员在学思践悟、内修外化中擦亮忠诚底色。

自年初以来,该总队学习贯彻新条令、紧盯短板抓管理等多个做法在武警部队得到交流推广,1名士官党员荣膺武警部队第二十一届“十大忠诚卫士”,20多名党员受到上级表彰。(刘勇、贺军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