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一个特殊的“军礼”,向陪伴已久的战机告别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陈立兵 朱雷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9-04 19:11:36

阵阵秋风拂过辽南大地,悠悠驼铃回荡铁血军营。

8月31日,是哈尔滨飞行学院某旅老兵退伍的日子,这一天该旅照常组织飞行训练,但在当天训练即将结束之时,旅里利用三个飞行架次,为退伍老兵组织了一场特殊的欢送仪式。

下午17时20分,刚刚从保障一线离岗的退伍老兵在该旅飞行指挥中心前整齐列队,向着一架架升起的战机庄严地敬以最后一个标准的军礼,眼含深情与相伴和保障多年的“战机”作最后的告别。

飞行员驾驶着战机通过跑道,以密集队形及单机急转的动作向全体老兵致以特殊的“军礼”,向老兵多年来的精心保障和辛苦付出表达由衷的敬意。

人生最美是军旅。仪式结束后,老兵们与朝夕相处的战机和设备依依惜别,久久凝望着机场不舍离去。大家纷纷表示,会始终坚守军人本色,在今后岗位上继续发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作风,艰苦奋斗、勇当模范、早传捷报。(陈立兵、朱雷)

(摄影 李东庚、袁天烁、徐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