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陆军第71集团军某旅的做法很走心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许将将 钱海俊 陈超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9-17 09:50:19

藕塘革命纪念馆(图)

近日,陆军第71集团军某旅马树刚副政委带领扶贫工作小组来到安徽省定远县藕塘镇冉周村开展扶贫工作。定远藕塘是刘少奇、张云逸、罗炳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是抗日战争时期津浦路西革命根据地中心。在中国的革命历程中,藕塘有其重要的一笔,并有“小莫斯科”的美誉。

今年以来,这是小组成员第4次走访现地,助力革命老区人民孵化致富产业、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军改后新组建的数字化部队,我旅积极响应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号召,扛起‘一流铁骨硬旅’部队的旗帜和担当,投身打赢扶贫攻坚战,唱响了‘军民一家亲’的主旋律。”该旅马副政委如是说。

70多年前,刘少奇、张云逸、叶挺等老一辈革命家带领新四军,与藕塘人民一同浴血抗战,为民族大义奋斗终身。然而,由于基础建设薄弱,藕塘镇经济发展相对滞后,农业经济是当地农民的主要收入来源,冉周村更是藕塘镇的贫困村,经济发展薄弱,现在仍然是省级贫困村。

70余年后,人民军队在这里同老区人民一起致力脱贫,追求美好幸福生活。该旅按照全军统一部署,贯彻落实“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要求,把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先后5次召开党委会,成立旅扶贫工作小组,研究制定专项扶贫方案,积极与地方对接扶贫工作,三年来累计投入资金118.65万元,会同村党支部开启“三大民生工程”,在政策法规解读、健康巡诊服务、精神文明建设、基础设施改善等方面提供支持、并大力推动“一村一品”产业活动,努力形成个人养殖和集体养殖结合的产业发展格局,以实际行动助力该村甩掉贫困村帽子。

“我们将持续与驻地政府一道,着力在谋长远、见成效上下真功、使长劲,确保脱贫攻坚到点交卷、务期必成,让革命老区人民迎来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该旅马副政委向笔者说道。(许将将、钱海俊、陈超

(摄影:徐剑云、高英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