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卫戍区某团为兵服务零距离解兵难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洪杰 胡屹东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9-18 08:13:20

北京卫戍区某团

为兵服务零距离解兵难

“针对大家前期反映手机信号差的问题,我们已联系驻地电信部门将移动基站‘搬’进野营村。”近日,北京卫戍区某团机关联合工作组深入野外驻训场一线,零距离为基层解决矛盾难题,深受官兵好评。

“基层找上门不如机关送上门。”据该团政委冯俊峰介绍,今年驻训中,因任务点位分散、自然环境艰苦,导致基层官兵“通信难”“看病难”等问题突出。该团党委决定抽调各业务股室负责人成立联合工作组,进驻各任务点位开展“惠兵服务”,打通服务官兵的“最后一公里”。

为确保把实事办好,避免“风过无痕”,他们采取首问负责、挂账销号、回溯追责等方法,明确解决办法及时限,确保官兵诉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前不久,该团积极采纳官兵建议,利用军营开放日时机,邀请官兵家属走进野营村,开展“体验军营生活,我为爱人点赞”活动,进一步激发官兵履职尽责的荣誉感和军属支持国防事业的责任感。

真情关爱赢得喝彩,练兵备战步履铿锵。机关联合工作组进驻以来,已累计解决官兵反映强烈的矛盾难题21个,另有10余件“惠兵小事”正在积极协调筹办中,官兵对机关服务基层工作满意度稳步提升,训练热情日益高涨。(张洪杰、胡屹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