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某海防旅守岛官兵抗击强台风“山竹”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曾梓煌 李骏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9-18 08:26:47

陆军某海防旅守岛官兵抗击强台风“山竹”

腾出最好的营房安置受灾群众

“都平安了!”9月16日晚,家住广东担杆岛的74岁老人李金花抱着孙子向陆军某海防旅指导员汪东连说感谢。几小时前,强台风“山竹”席卷全岛,让岛上居民用海沙海石干打垒的房子成为危房。幸运的是,临近码头的67名居民此前已全部被接到该旅某海防连最好的营房,无一人受伤。

担杆岛距珠海市区70多公里。随着台风路径东移,岛上居民往哪里转移才能躲过强劲的台风、倒灌的海水?9月15日傍晚,村委会焦急地向外发出求助信息。19时30分左右,该旅驻岛某海防连接到上级命令:组织居民连夜向连队转移。面对接纳大量人员的紧急任务,连队党支部当即决定,全连官兵搬到老营房,把受灾群众安置到两栋新营房。

方案一定,全连官兵迅速行动起来。30多名党员骨干组成突击队,赶赴海边挨家挨户转移群众、加固民房。2小时后,所有群众都搬进了连队新营房。不仅如此,连队还为受灾群众提供了热饭热菜热水,并派来军医巡诊送药。

15日23时许,10级风圈扑向担杆岛。当晚,该连官兵一直待命,随时准备驰援岛上受灾地区。16日15时许,强台风“山竹”席卷全岛,但全体人员安然无恙,不少群众在微信朋友圈里纷纷表达对部队官兵的感谢。17日一大早,该连官兵第一时间出动帮助恢复岛内生活秩序、重建家园。目前清障工作还在进行。(曾梓煌、李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