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恩施支队对照新条令严格士官选取标准

作者:任超林 宁建鹏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9-18 09:00:04

武警恩施支队对照新条令严格士官选取标准

公开透明严把士官入口关

“今年士官选取,全程公开透明,我们心服口服!”8月下旬,武警湖北总队恩施支队执勤二中队上等兵曹志潇参加士官选拔考评,虽然以一分之差落选,但依旧为支队标准严格、公平公正的选取氛围点赞。

“士官选取与部队战斗力建设息息相关,只有严格选拔标准,才能真正把素质过硬的优秀士兵留下来。”今年士官选取工作展开后,该支队对照新条令中的士官职责以及《士官管理规定》相关内容,研究制订《士官选取考评实施细则》。《细则》分为测评评价、日常量化、综合考核3个方面,区分优、良、中、差4个等级,依据“双争”评比等情况,全面考查满服役期战士思想政治、军事训练、履行职责、作风纪律、完成任务等情况;综合考核共涉及队列、擒敌术、教学法、军政理论等20多项内容,通过综合考评确定士官选取对象。

该支队将士官选取名额一次性下放到基层中队,按照个人提交申请、基层评定、组织审批等步骤,严密组织实施;从基层遴选13名风气监督员,对业务考核、体能考核、群众评议等环节进行全程监督,严把审核关;在支队强军网设立举报电子信箱,公开举报电话,确保士官选取工作公平公正、公开透明。

巴东中队上等兵雷皓然从地方大学毕业后入伍,军政素质都过硬,且留队愿望强烈,当得知今年套改中士名额较少时,就一直担心自己会落选。中队长张建及时引导他消除思想顾虑,全力备战考核。最终,雷皓然以优异成绩通过了士官选晋综合考评,成为支队3名套改中士的上等兵之一。(任超林、宁建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