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联勤保障中心某部搭建动态教育平台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薛军 吴丽萍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9-20 08:31:13

无锡联勤保障中心某部搭建动态教育平台

教育协作:强强联手资源共分享

“当年,前辈们的工作生活条件要比我们现在艰苦得多,我们应该永葆初心本色、投身强军事业……”9月11日,无锡联勤保障中心房管局厦门房管处党委书记刘瑞锋通过重温谷文昌同志带领东山人民干事创业的故事,生动诠释矢志不渝践行党的宗旨、造福一方百姓的崇高精神,引发官兵强烈共鸣。据了解,该房管处在主题教育中推行“教育协作”模式,让课堂焕发新活力。

针对所属单位教育力量难统筹、人员难集中、指导难贴近等实际,该处创新实施“教育协作”模式,按照“因势利导、优势互补,统分结合、新老搭配,资源共享、注重实效”原则,将所属单位划分为7个协作区,每个协作区指定负责人,利用强军网等开展交流互动,实现教育计划共拟、教育力量共享、教育资源共用、配合活动共办。

他们着眼有效履行“储备为战备、保障为打赢”职能使命,充分发挥驻地红色教育资源丰富的优势,积极搭建动态教育平台,采取机关相对集中组织和基层单位结合任务灵活实施的方式,组织官兵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地教育活动,激励官兵传承红色基因、投身强军实践。

“教育协作”模式有效提高了教育质效,激发了官兵干事创业热情。在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中,面对关停某个项目这块“硬骨头”,该处官兵同心协力克服困难,坚决按照时间节点打赢了关停攻坚战。(薛军、吴丽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