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4集团军某旅官兵情牵驻地留守儿童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谢贵杨 程锡南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9-22 15:27:45

“小芳兰,中秋节快到了,我在国外参加训练不能陪你,祝你中秋快乐,记得要按时写作业哦!”中秋临近,正在澳大利亚参加中澳陆军联合训练的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战士傅丁立,在休息时通过视频给帮扶儿童送上节日祝福。

小芳兰是该旅驻地牛班坡村的一名留守儿童,母亲患病,父亲常年在外打工,家庭较为贫困。该旅一连官兵在走访慰问时了解这一情况后,与小芳兰家结对帮扶。官兵们轮流利用节假日来到小芳兰家,给她母亲巡诊送药,帮她辅导功课、干农活。傅丁立就是在帮扶过程中与小芳兰熟悉起来的,他常常教小芳兰练习军体拳,小芳兰称他是“会功夫的兵哥哥”。

9月中旬,傅丁立因为赴澳大利亚参加中澳陆军联合训练,无法兑现和小芳兰一家共度中秋的约定。临行前,他特意嘱咐战友看望小芳兰时一定要联系自己。“哥哥,中秋快乐,要记得吃月饼!”小芳兰对着手机开心地举起官兵送去的月饼。

“长大了,我也要像哥哥一样当解放军!”小芳兰给傅丁立发了这样一条短信。看着短信,傅丁立倍感欣慰。(谢贵杨、程锡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