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联勤保障中心:巡诊高原,关爱送到天边边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汪学潮 赖瑜鸿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9-25 09:11:10

阳联勤保障中心选派医疗专家为边防官兵送健康

巡诊高原,关爱送到天边边

“感谢张主任为我治疗,我这10多年的腰疼毛病,真的好多了!”中秋前夕,在卓拉哨所驻守13年的“老西藏”张顺勇,谈起沈阳联勤保障中心大连疗养院全军软组织伤病康复中心主任张国龙为他针刺治疗的情景,显得激动不已。

卓拉哨所被称为“挂在天上的哨所”。汽车开到海拔4600多米的山脚下,还要徒步爬200多级台阶才能到达哨所。张顺勇长期在高海拔、高寒潮湿的边境线上巡逻,腰肌劳损十分严重,极易造成腰椎移位。

中秋前的一天清早,听说全军软组织伤病康复中心的专家要来哨所巡诊,驻哨所的连队干部特意给张顺勇调整了巡逻时间。当日11时许,张国龙、林勇等专家忍受着强烈的高原反应登上卓拉哨所后,立即为官兵进行身体检查。张国龙通过手法触诊发现,张顺勇的腰部几处关节错位,软组织张力较大,在医生林勇协助下,他们为其先进行结构针刺,后施以手法正骨复位。

下午3点,专家医疗队驱车来到高海拔的乃堆拉哨所,张国龙为哨所官兵举办军事训练伤防治讲座并进行现场诊治。维吾尔族战士库尔班江· 阿米提入伍后被分到乃堆拉哨所,从干燥炎热的新疆地区到高寒潮湿的西藏哨所,他有些不适应,时常感觉颈肩酸痛。张国龙用茶几搭成临时诊疗床,为库尔班江·阿米提进行针刺治疗,帮助他缓解疼痛。

据悉,这次赴西藏边防巡诊,专家医疗队七天八夜连续作战,不仅为边防官兵进行软组织伤病诊疗,还进行了医疗知识宣讲及军事训练伤防治健康教育、基层卫生人员帮带和流行病学调查,受到边防官兵好评。(汪学潮、赖瑜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