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部队“巅峰”对决:是什么让特战精英犯了难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晓君 曹峰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9-26 15:08:04

武警部队“巅峰”对决

是什么让特战精英犯了难

■中国军网记者张晓君 摄影曹峰

我们费尽心血却不敢妄谈胜利,只希望他们每次走上战场都能平安归来。

——题记

九月的燕山深处,已有些许凉意,秋风漫卷起沙尘与枯叶。

“砰!砰!”两声枪响过后,只听评判员一声令下:“未命中,队员已阵亡,请立即退出。”紧接着,一名特战队员从比武场走出……这是记者在此次武警部队“巅峰”特战比武竞赛中看到的新设课目——搜索识别射击。

9月25日,在搜索识别射击课目比武中,一名参赛队员因两次未命中“目标”被评判员宣布退出比武。曹峰摄

据介绍,此课目需要特战队员快速奔跑300米至射击出发地线,尔后按指示路线搜索前进,发现目标自行射击。搜索射击中,出现未命中目标、触发爆炸装置,评判员将实时判罚。而刚刚记者听到的那次出局判罚,就是因为参赛队员在搜索区域,未发现脚下爆炸装置被判定受伤,要求单腿跳动搜索前进;在目标出现后因身体重心不稳致使射击脱靶,从而被判“阵亡”、退出比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