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按照强军事业要求选人用人

27名训练尖子被提拔为营连主官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作者:宋邦稳 段江山 责任编辑:丁杨 2018-10-01 00:07:47

近日,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提拔使用了数十名干部,其中新上任的27名营连主官全是训练尖子,其中近10名曾在上级组织的各类比武竞赛中斩获名次。据了解,此次岗位调整,该旅按照打仗标准选人用人,破除了论资排辈等陋习,注重对年轻优秀干部的培养使用,逐步形成梯次接续的干部人才队伍。

干部调整使用前,该旅党委在全旅干部大会上明确,要在干部提拔使用中树立起打仗标准,按照强军事业要求选人用人,对参加上级各类比武竞赛中斩获名次、重大活动中表现突出、任职期间所属基层单位建设全面突出的干部优先提拔和推荐使用。随后,该旅党委“一班人”带机关工作人员组成了综合考察组,深入一线,对推荐调整使用的干部逐个谈心,广泛听取营党委和连队党支部的意见建议,并开展严格的能力素质考核。

经过全面考察,该旅一批高素质干部脱颖而出。在改革调整期间,该旅原参谋谢杰被编余,但他工作劲头不减,还在年初南部战区陆军组织的作战旅参谋比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在此次岗位调整中,谢杰不仅再次纳编,还被提拔任命为营长。该旅某营原副营长尹常在同级干部中并不具备年龄优势,但他军事素质过硬,曾多次在上级比武和中外联训中表现优异,还在今年取得一项装备革新成果。经过选拔推荐,他也被提拔担任某营营长。

这次岗位调整,该旅提拔使用的数十分名干部均满足优先条件。在一批打仗型人才被提拔使用的同时,该旅还将少数不适合岗位需求的干部调离岗位,树立起按打仗标准选人用人的鲜明导向,凝聚起了部队官兵专注强军事业、醉心练兵备战的军心士气。据该旅机关业务科的调研反馈,全旅官兵对此次干部调整情况满意度超过95%。

解放军报·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