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集团军某旅科学确立选人用人机制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吉强 于航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0-03 15:10:02

第71集团军某旅科学确立选人用人机制

“三评三考”选出好干部

近日,第71集团军某旅在研究干部使用时,依据“军队好干部五条标准”和《军事训练等级评定规定》等,明确民主测评、组织评议、立功受奖、执行重大任务等12项考评指标,并把干部晋职考核成绩和日常的考评比赛成绩综合,建立“三评三考”机制作为干部调整使用的成绩“参照系”。

“深入解决选人用人突出问题,把强军事业需要的人用起来,把合适的人放到合适岗位上。”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该旅党委一班人深刻认识到,选用干部不能单纯“以票取人”,防止“高分低能”。为此,他们在这次干部考核中区分军事、政工、保障3个类别同步组织分类排名,并结合近年来岗位互换比例大的实际,参考人员可根据任职经历、自身优长和发展意愿,自选类别参加考评,党委分类研究、分类使用。

比照战斗力标准“画像”,突出军事素养和实践锻炼的综合权重。他们在规范中明确提出4条不予提拔使用的“硬杠杠”,即廉洁自律有问题、民主测评优秀率不达标、军事成绩达不到良好、各类排名后三分之一的,当年不予提升使用,从机制上把综合能力素质差的排除在外,让未被任用的干部心服口服。笔者了解到,刚刚得到提拔任用的74名干部,在综合评定中名列前茅,并都有过演习、比武等重大任务经历。原侦察一连指导员伏文明,有过军政主官换岗经历,多次立功受奖,所带连队连续3年被评为全面建设先进连,这次被提拔使用。

干部调整一周后,旅常委深入一线,与新任干部面对面谈心交流,了解当前存在的矛盾困难。火力一连指导员姬智今年刚调整到位,他反映,新的组织机构刚组建,人员编制、运行机制都发生了很大变化,自己开展工作有些力不从心。旅领导根据调研情况,指导机关有针对性地组织技能培训、示范观摩活动,帮助新任职干部尽快适应新岗位。(刘吉强、于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