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集团军某旅丰富官兵外训生活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倪波 李云峰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10-08 15:51:43

第75集团军某旅丰富官兵外训生活

模块化野战文化中心落户驻训场

“帐篷外风大雨急,帐篷内乐声悠扬,这种感觉真好!”9月下旬,刚刚参加完实弹演练的第75集团军某旅列兵杨穆逸,来到驻训地野战文化活动中心,躺在按摩椅上听着舒缓的音乐,放松身心。

位于滇西高原的该旅野外驻训地人烟稀少、气候多变,加之驻训时间长、演训任务重,官兵对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需求。为此,该旅组织专业力量对野战文化活动中心功能模块进行研究论证,按照愉悦身心、提振精神的原则,精心设置内容板块。如今,走进野战文化活动中心,“大炮基地”俱乐部、“兵心小帐”图书室、“空间VR”电玩室和“DIY”制作角等板块引人入胜,每个板块功能完备,氛围温馨又不失军味。

据活动中心负责人介绍,“兵心小帐”内的“音乐+共享图书”组合颇受欢迎,官兵在这里既能放松身心,又能学习知识。笔者在“DIY”制作角看到,官兵亲手制作的香炉、灯饰、吊篮、动漫人物等作品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战士谢嘉铭说:“休息时间尝试自己制作手工艺品,紧绷了一天的神经也松弛下来。”

劳逸结合助推战斗力提升。野外驻训展开以来,丰富的野营文化活动让该旅官兵训练热情高涨,10余项训练纪录被刷新。(倪波、李云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