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陆军某团提振士气备战实弹战术演习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洁 李鹏毅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10-08 15:55:21

10月7日一大早,笔者在中部战区陆军某团综合训练场看到,数架航模靶机腾空而起,进行超低空突袭、高空突入等课目训练。航模班班长乔丽杰带领4名战士,一边操作手中的遥控器,一边估算着航模靶机的航向和航速。乔丽杰介绍说,他们正在通过试飞检验靶机性能,迎接国庆长假结束后展开的年度实弹战术演习。

“实弹战术演习是对全年训练成果的一次综合检验,容不得我们有半点分心走神。”该团团长赵晓光介绍说,长假最后一天,他们安排了一些带有“热身”性质的训练,目的是用“硝烟味”驱散“节日味”,引导官兵尽快转入练兵备战状态。

为营造全员全力备战演训的浓厚氛围,该团10月6日下午就下发了撤收节日饰物的通知。同时,团领导带领多个督导小组,分赴营连训练场,检查物资准备和装备检修进度,逐个连队调研演训保障难题、征求意见建议。该团政治工作部门还采取网上问卷调查、召开兵情恳谈会等方式,了解官兵所需所盼,帮助解决家庭实际困难,激励大家安心投身节后演训任务。

收假先收心,备战热情高。这一天,数十辆战车隆隆作响,展开铁路装载模拟训练;各营连主官和训练骨干研究探讨演训方案,梳理细化亟待完善的细节……(陈洁、李鹏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