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集团军某旅参加国际赛事连续3年夺冠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易晓春、孙帅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10-11 11:16:19

第75集团军某旅参加国际赛事连续3年夺冠

国际比赛经验融入训练发挥辐射效应

机械声轰鸣,一桥飞跨两岸,天堑变通途。近日,第75集团军某旅桥梁连中士张兴洪和战友们再度刷新训练纪录。眼前的这些年轻战士,今年8月刚刚夺得“国际军事比赛-2018”架桥项目冠军。该旅领导介绍说,他们总结3年来参加国际赛事的经验,改进日常训练和考核方式,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如今全旅涌现出一大批成绩优异的操作能手。

3年前,该旅桥梁连首次组队参加“国际军事比赛”,张兴洪和战友们反复研练架桥装备,最终将某型桥梁装备的架设速度提高到大纲标准的3倍多,在比赛中夺得第一名。回国后,他们并没有就此满足,而是反复总结比赛经验,纠正了以往训练中不符合实战要求的一些问题,训练成绩进一步提升。后来,他们又连续两年参加该项赛事,接连刷新纪录并两次夺冠。

“走出国门,才更清楚地看到我们以往的训练存在哪些不足。”当兵7年、曾4次出国参加国际联演联训的桥梁连中士万信龙感慨地说。比赛回国后,集团军和旅两级多次组织专业骨干集训,让参赛选手走上讲台当教练,分享近年来参加国际比赛的经验;上级机关训练部门联合装备厂家共同修订新的训练标准,并充分结合新大纲以及参赛官兵的意见调整训练计划;该旅党委一班人定期议训研训,带头铆在训练一线与官兵交流训练心得,帮助官兵不断提高训练水平。如今,训练计划改进不到一年,该旅桥梁专业的官兵训练成绩普遍有较大幅度提升。(易晓春、孙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